钟爱现实|必有回响

你我都认真生活,我抽时间爱你。

  她的十指像腐朽的古树干枯的枝桠,松弛的皮肤虚套在因用力而颤抖着的衰老骨架上,她与这鎏金辉煌的音乐大厅该是不相配的,我恶毒地想到。

  她的脸颊也向下塌陷,下颚因太过年迈而不住地颤抖以防止口中涎水不自觉地滴落。

  她的脊背也太过佝偻了,年迈的脊梁像是无法支撑起满头苍银——她的头因此向前低垂,似一只年迈的鹰。

  “我已经八十八岁啦。”

  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君怨我生迟,我恨君生早。歌声悠扬在金色的大厅飘荡。

  她太老了,可也太美了。

干枯的十指在琴键上翻飞、跳跃;苍老的身躯摇曳、起伏着,她胸前温润的珍珠链在宝蓝色的礼裙上开出滚烫的泪花——“我已经八十八岁啦。”她这样说到。

  新加坡金色大厅的观众席上掌声雷动,人们起立向她鼓掌致敬,他们大都是乌发黑眼的华人,相聚于此是为了她和她的《梁祝》。

  她手抱捧花,摇晃着坚持站立,朝四方鞠躬,掌声经久不息,于是她热泪盈眶,颤抖着嘴唇做出“谢谢”的口型。

  她已经八十八岁啦,太老啦,可也太美啦。

  今晚年轻姑娘和她的梦里同样飘荡着《梁祝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巫漪丽老师《梁祝》的观后感,希望你喜欢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鱼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